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2015东莞创客论坛

日期:2015-12-23 / 人气:

       2015东莞创客论坛于12月23日下午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主办,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共同承办。作为2015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珠海以及东莞本土创客领域的资深专家、创客等约350名嘉宾的积极参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背景下,论坛嘉宾从众创、众包、众扶、众筹 “四众”发展的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创客发展对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的重要意义以及推进产业和城市结构调整和转型的重要作用,探索如何将创客精神及其创新价值融入到城市的生活、建设和发展中来,从而激发万千群众创造活力,打造东莞经济发展新引擎。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宇在致辞中强调,希望与会嘉宾通过此次与东莞的交流和实地考察,在创新创业、三重建设、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创客发展等方面,与东莞市进行多层次广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将会积极地为东莞的创客才俊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多的机会,使得愿意来东莞进行创业和创新的年轻人,最终在这里实现创业梦想与人生价值。

       论坛上,众创空间代表冯芳结合自己所创立的极地国际创新中心介绍了众创空间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各自特色;众筹领域的代表吴鹏谈到众筹与创客之间存在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只有协调发展、相互促进,才能达到双赢;创投领域的代表陈曦提出建设众创大厦来支持产业互联网在各个地方的落地的核心观点;柴火创客空间合伙人刘得志则分享了他对创客文化与创客精神在推动创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

        论坛互动环节由蚁巢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始人黄德玉主持,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珠海以及东莞本土创客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创客发展”进行了互动探讨,为东莞如何促进创客空间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东莞市副市长贺宇致论坛开幕词


众创空间代表冯芳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众筹代表吴鹏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创客代表、一起作业网创始人肖盾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创投领域的代表陈曦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刘得志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嘉宾互动环节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