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国际移民与人才流动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5-04-21 / 人气:

        2015年4月21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国际大都会组织主办的“2015国际移民与人才流动论坛” 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就世界各国、各地区在国际移民和人才流动方面的现状和对策,西方发达国家吸引人才的经验等问题展开讨论。论坛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之间进行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和网络。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在会上致辞
 
       CCG主任王辉耀主持开幕式。他表示:“近几年,国际移民呈现出新的特征,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人才流动逐渐增多,移民区域日趋集中,欧洲和亚洲成为新兴的热门移民目的地。此外,2008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也刺激了国际移民的流动。人才流动已经成为继货物流动、资本流动之后的第三次全球化浪潮。而针对中国的国际人才现状来讲,中国还没有充分利用国际人才红利,目前中国的国际人口比例只有0.06%,而发达国际平均为10%,发展中国家平均为1.6%。”
      国际移民组织驻中国联络处主任Par Liljert,国际大都会组织总干事 Howard Duncan,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代理副部长David Manicom,德国联邦劳动力与社会事务部资质融合事务负责人Jürgen Schröder,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亮分别主持了各个分议题,来自国务院侨办、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德国联邦劳动力与社会事务部、香港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嘉宾分别做主题发言。

 























































(via 环球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