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华侨华人与中国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5-05-09 / 人气:

  
      
       2015年5月9日,华侨华人与中国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牵头单位暨南大学举行,来自华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社科院、南方人才研究院等协同单位及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30多位专家出席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主持,暨南大学胡军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出席会议。研讨会上,胡军校长代表暨南大学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在华侨华人研究方面的悠久历史和学科优势,指出暨南大学在整合校内华侨华人研究力量的同时,积极响应和开展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计划”,率先展开华侨华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三年多以来,中心建设成效显著,运营良好。胡校长期望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集思广益,为中心的培育和发展出谋划策,帮助中心进一步凝炼主题、完善平台和团队设置、建构更加高效的协同创新机制及做好新一轮的认定申报工作。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对中心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陈奕平分析了华侨华人在当前国家重大急需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指出6000多万华侨华人及3000多万归侨侨眷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培育建设期内,中心紧扣中国和平发展主题,设置了六个协同创新平台,组建了19个协同创新团队,承担了20多项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陈奕平还向专家介绍了中心建设使命与发展目标、预期成效与绩效指标及中心下一步培育申报计划。
       研讨会上,陈岳、毛蕴诗、张春旺、李鸿阶、王勤、陈文寿、李其荣、林勇等校外专家及我院曹云华院长、庄礼伟教授等进行了发言,校外专家对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的特色和优势表示了认可,对中心三年来培育建设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就中心主题、平台设置、协同单位之间如何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形成广泛的共识。

(via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人华侨研究院)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