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影响 >

第三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今天举行

日期:2016-11-25 / 人气:

    第三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今天举行,国内人才研究与实践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的主题,就人才创新发展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重点围绕如何创新人才工作思路,破解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为人才发展松绑放权,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湖北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 桂昭明:“近几年东莞的人才发展很快,主要是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人才的价值的激励,对他们活力的焕发这一点,我们希望东莞更好地出台这些方面的文件或政策来解决人才名利双收的问题。”

  与会专家还从人才活力的激发、全球跨境教育与合作办学培养人才、海外人才引进策略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

  此外,2016东莞创客论坛昨天下午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和专家齐聚一堂,为东莞打造优越创客生态环境“支招”。

  中国众创空间研究院发起人 董建强 :“未来所有的东莞众创空间,其实就要围绕怎样去区域化和差异化竞争。这个我个人觉得是东莞未来众创空间服务的趋势,做加速、做产业链的优化 升级、智能制造、现代服务。”

  据统计,今年我市新登记25岁以下创业者的市场主体超过12000户,同比增长超过66%;新增创业人数近11万人,同比增长40%,以“创客”为代表的年轻创业者热情空前高涨。目前,我市拥有新型研发机构3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21家、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1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5家。
(via 东莞阳光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