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肖亚非:招引和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和优秀技能人才

日期:2022-11-18 / 人气:

       近日,市委书记肖亚非深入企业和市科学技术局,面向企业家、产业工人和基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科创制造强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技师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把握产业新风口,加大研发投入,招引和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和优秀技能人才,加快高质量发展。
       在市科技局,肖亚非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东莞市科技创新工作汇报。肖亚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省委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技创新工作充满了期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牢牢守住先进制造业这一立市之本,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加快打造科创制造强市。
      肖亚非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兼顾思考,结合产业优势,加强应用研究,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主导方向。    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科创生态,搭平台、建载体、聚人才、抢风口,加快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要围绕制造业谋划布局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加快孵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大力营造全民科创的浓厚氛围,办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论坛,充分调动各镇街(园区)、各部门、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积极性,努力在R&D占比、人才总量、PCT国际专利数量、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肖亚非强调,要聚焦资源,重点突破。要积极参与新型举国体制建设,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系统、更紧密地联动大院大所,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要加大科创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人才+项目+载体”协同发展,招引优质科创项目、人才落户东莞。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补齐科技金融短板。要扶持和鼓励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打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沉甸甸的责任,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强化市场导向,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形成多种要素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