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出台

日期:2021-09-18 / 人气:

       9月18日,东莞市人社局对《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进行了政策解读。据介绍,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从“稳岗位、育增长、促重点、强技能、优服务”五个方面,提出九条共27项72个政策措施,旨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新就业服务举措,促进各类劳动力在莞乐业成长、与城市共荣共生。其中,就业创业补贴类政策措施39个。
       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主要通过延长实施降费减负、稳岗返还等政策,稳定企业岗位,通过发展经济、加大投资、稳定外贸、金融支持等措施持续扩大就业供给。通过创业培训、创业孵化服务、创业贷款贴息和创业补贴、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全程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同时,探索完善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提升灵活就业人员技能水平、加强社会保障等措施,拓展新业态从业人员的灵活就业空间。
       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还通过提升就业技能、促进多渠道就业、推动扎根成长等全链条就业扶持,推动高校毕业生在莞就业成长;通过扩大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加强服务等措施,对困难群体实施精准帮扶;通过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东莞标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推广“镇街技谷”“东莞制造博览馆”活动等措施,全面塑造技能生态、升级“技能人才之都”;通过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打造“莞就业”微信小程序等数智化管理和服务平台等措施,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此外,在39个就业创业补贴类政策措施中,有10个为新增内容,包括“共享用工”就业创业补助、跨区域劳务输出就业服务补助、职业技能鉴定(评价)补贴、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创业实训项目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复评奖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奖补等。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组织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动员优质莞企发布合适就业岗位,鼓励香港青年来莞就业。计划实施期间,对参加人员按每人每月1000元(人民币,下同)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最长不超过18个月。
       同时,政策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见习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孵化服务补贴等进行了调整。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