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长安:为抗疫献智献力!东莞高层次人才在行动

日期:2020-03-10 / 人气:

        面对疫情,东莞长安镇一方面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广泛征集长安高层次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抗击疫情。其中,东莞长安镇东阳光药业研究院的相关专家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展开前期性科研攻关工作。
        张霁是东阳光药业药物工艺首席科学家,也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在长安工作8年的他,深深感受到长安镇对自己关怀和支持,为自己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使自己能脚踏实地,静下心来专心做事。
        “在这种特殊时刻,我们东阳光一定冲在最前面。”张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团队一起对新药项目研发的可行性、哪些化合物及药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效等进行了调研,并开展了前期的基础性工作。
        张霁表示,作为高层次人才更应该高瞻远瞩,研发立项选题一定要跟国家、老百姓的重大医疗相结合,研发的项目要集中在老百姓最需要的药物上。一要密切跟踪国际最新动态,在新药研发领域里要及时赶上或者跟进,二要把一些老药进行筛选改良,实现老药新用,赋予它们新的生命。
        张英俊在2008年加入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现任东阳光药业研究院院长、新药所所长,主要从事药物合成新工艺、药物设计和新药开发,是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抗感染新药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省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在疫情发生后,他早早地在年初二就结束了休假,从老家返回研究院,开展相关工作。
        “我们通过现有文献对新型冠状病毒所报道的一些形体结构的资料,用虚拟的化合物去对接,看看哪些可能有效。”张英俊表示,目前他所带领的团队已经正式开展了前期基础性的工作,目前防疫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他将竭尽所能开展研究工作。 
        2009年他带领团队完成对禽流感用药“达菲”的工艺改造,顺利完成国家下达的2亿片储备药的任务,为国家抗击禽流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此团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表扬信的表彰。
        任青云是东阳光药业研究院新药所抗感染原创部部长、抗感染新药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主要负责抗感染药物新药研发,包括抗病毒的药物,在抗感染新药研发领域拥有10年的实战经历。 
        “对流感相关的药物进行调研,看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无作用,这是我们比较前期的一些工作。”任青云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他十分重视,随即开展相关研究。 
        这个春节他没有回去湖南老家,一直留在研究院,潜心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传染方面的特点,和国内外的同行、学者讨论以后能用在治疗上的方法。 
        “高层次人才首先对相关的信息了解比较多,知识面广,作为党员,更应该要以身作则,带头向周围的亲友、同事主动宣传正能量方面的东西,安抚大家不要恐慌,让大家学会正确的自我防护知识。”任青云说道。近段时间以来,他一方面和团队一起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研究,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发挥自己所长,向身边人群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并向政府建言献策,助力防疫工作。
为抗击疫情,响应政府号召,目前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全力生产相关药物。另外,该公司湖北宜都工厂捐赠了一千万左右的物资给武汉医院。此外,松山湖药厂在经广东省政府批准后,提前复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长安镇一方面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广泛征集有科研基础的高层次人才专家,利用自身优势,针对疫情进行科研合作,联合攻关。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