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组建医疗物资生产技术专班驰援企业快速复产扩产

日期:2020-02-07 / 人气:

        2月7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发动各类人才共同抗疫的号召,围绕夯实抗疫医疗物资保障线,发动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东莞技师学院、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组织在莞的研究员、教师、技术人员共75名,火速集结,成立驰援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技术专班,分别进驻全市10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扩大口罩产能,有力提升了物资供给能力。
        充分挖潜,恢复旧生产线。技术专班进驻企业后,帮助企业加快维护生产线,迅速恢复生产,并帮助企业把部分闲置的故障旧设备修复好,使产能得到充分恢复。如长安镇支援技术小队对某企业一台闲置的儿童规格打片主机进行改造,打造并替换了全新的成人规格齿轮组,并于2月6日成功复产,日打片量预计新增8万片;还通过更换气动零部件,成功修复了一台故障的旧耳带点焊机,配合打片机复产,实现非医用口罩整体日产能可新增4-5万片,相当于设备紧张的情况下新增了一套“一拖一”生产线。又比如,技术专班得知万江街道某制衣公司曾收购过一家净化用品公司,原材料充足,但有两台较为老旧的口罩生产设备无法生产,专班紧急派出由广智院卢庆棠,技师学院周光平、张凯、张强,松山湖机器人研究院禹新路等5位技术专家组成的小分队,为生产设备排除了故障,完成了检修调试,取得了相当于新增一条生产线的成果,目前初步预估每日新增产量将超过2万片。
        创新创造,拓展全新产能。充分发挥技术专班的专业优势,针对企业生产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攻关,提高现有生产线产能。比如,技术专班为某企业新采购的全自动儿童折叠口罩机制定开机方案,当天实现投产,广智院吴涛通过调整弹簧片提升设备生产稳定性,新增形成儿童折叠口罩日产能3-5万片,并瞄准该企业独立包装医疗外科口罩的产能短板,技师学院肖微、蔡贤濠对其故障包装设备进行重点攻关维修,更换损坏轴承,使两条包装生产线能够全力开工,推动独立医用外科口罩的产量实现翻番。又比如,在东莞技师学院罗柱林、罗冬初、卢毅及广智院叶达成、松山湖机器人研究院马庆华、技师学院陈银发6名专家的助力下,东城街道某口罩厂顺利完成了一条新增自动化设备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迅速形成新的产能;在技术专班广智院刘建彤和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闫亚磊的帮助下,寮步镇某口罩机生产企业进一步改进了平面口罩机生产流程,优化了口罩绑带折叠工艺。
        各展所能,保障稳定生产。各技术小分队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身资源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比如,东职院刘联涛老师、唐先军老师依托学校加工设备,为企业定制了20多套备刀剪线刀具,缓解了生产设备部件缺乏的难题。技术专班还克服了春节防疫期间停工难题,发动社会力量为企业提供空调维修以及齿轮、轴承、气动部件加工采购等支援服务,让企业集中精力做好稳产扩产。万江街道支援技术小队针对企业反馈生产工人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东职院、技师学院的资源优势,通过组织一批机械制造、装配领域的技术骨干一同支援企业,有力帮助企业加快了复产速度。目前,通过广泛发动,全市共为12家企业解决技能人才需求276人。
        下来,东莞市委组织部将联合科技、工信、人社等部门,在做好进驻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跟进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需求,协调提供技能人才、科研人才支援。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