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推出“院长专项资金”

日期:2016-09-18 / 人气:

       近日,东莞正式推出了“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院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院长专项资金”),今年开始,该专项资金每年筹集4000万元,促进7家市属公立医院(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下一步计划将在所有镇街公立医院推广经验,促进镇街公立医院发展。
       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财政局、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院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设立了“院长专项资金”。“院长专项资金”旨在解决东莞市区域内医疗资源发展尚不平衡,医院专科差异化发展不明显,卫生技术人才结构存在不合理,医疗技术发展水平与市民的要求还有差距等问题。
       市医管中心介绍,该专项资金每年筹集4000万元,其中由市财政拨款2000万元,由市属公立医院筹集2000万元。 其使用范围主要包括管理人才培训经费、高层次人才引进经费、业务骨干优秀人才培养及补助经费、重点专科建设补助及奖励经费、科研立项补助经费、科研成果奖励经费等六项。到目前为止,院长专项资金运行良好,已开展了管理人才培训、业务骨干优秀人才培养、优秀人才奖励等项目,正在启动科研立项补助和科研成果奖励经费项目申报和审核工作。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