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大朗:筑巢引凤 打造科技引才新引擎

日期:2016-08-24 / 人气:

       8月24日,大朗镇与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签约共建大朗先进技术研究院,同时为“东莞市大朗镇创新驱动发展办公室”揭牌。大朗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组织机构的新型研发机构平台,实行理事会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长由大朗镇人民政府和东莞中子科学中心共同推荐,负责管理研究院的日常运行。该研究院将为我国生命科学、新材料科学、新型核能开发等领域发展提供一个先进、功能强大的科研平台、人才施展平台。
       一是建设科研机构,培植集聚高端人才的“梧桐树”。依托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科研优势,整合引进中国散裂中子源、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资源,人才、技术、项目以及市场资金、企业等各种外部资源,做好项目与资金、市场的对接工作。高纬度横向吸揽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夯实大朗中高层次人才队伍,优化提升大朗人才结构。
       二是坚持挂点联系,完善党政研企沟通的“互联网”。依托市镇两级领导挂点服务大型骨干企业、市镇两级领导结对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等平台,定期联系座谈,完善联系台账,落实问题解决。目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东来挂点联系德尔能康云龙教授,镇领导分别挂点联系37家大型骨干企业。
       三是强化宣传指导,构建推动政策落地的“直通车”。定期更新整理市镇人才人事、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等工作政策,及时为人才解析通报宣传,组织企业参加研修班、发展论坛等各类活动10余次。市2016年人才新政巡回宣讲丘陵片专场在大朗镇召开,借此机会广泛发动镇内企业参会,深入了解2015年至今市发布的20多项人才政策及细则。同时,依托移动互联通信技术,组织大朗镇高层次人才秘书,建立人才政策宣传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政策,深化宣传。
       四是优化生活配套,打造便捷人才生活的“服务圈”。通过建设规划用地达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7.3万平方米,集办公、居住、医疗、文化、商业、娱乐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大朗人才公寓,同时以人才公寓为中心,依托“阳光雨”党员服务中心在研究院、高速路口、松山湖高新区之间构建高层次人才的“十分钟生活服务圈”,吸引人才扎根大朗发展。
       五是搭建沟通平台,推进科技金融产业的“三融合”。根据《框架协议》,大朗将提供研究院建设场地和三年建设期间的运行资金。同时,积极协调研究院、科技企业、银行等相关行业单位,构建政府引导的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联动协调机制,深入实施“科技+服务”等系列行动,积极主动做好大朗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平台。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