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首个“万人计划”入选者

日期:2016-09-18 / 人气:

       日前,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季统凯博士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名单,成为东莞今年唯一入选人员,也是东莞首个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
       季统凯博士是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广东省云计算联盟副主席,2014年“广东特支计划”入选者。曾任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获得201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一等奖。
       在2009年,他主持搭建完成“云平台”,这个位于松山湖的“云平台”,成为中国第一个自主产权的“云计算”平台。使用“云计算”技术,一家规模两百人的公司,至少可以省30%的成本。2010年4月,季统凯在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创立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自主研发的G-Cloud云计算操作系统、国云美洲狮GD-PUMA数据库软件套装、桌面云、教育云、电子政务云等相关核心技术,可以提供覆盖电子政务、港口物流、新媒体、企业信息化、教育、创意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云计算应用与服务。
       目前,东莞已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云计算发展的实施意见》、《东莞市云计算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5年-2017年)》、《促进信息消费实施方案(2015年-2017年)》等相关政策,促进云计算向各产业渗透,促进云产业链条发展,云计算及相关产业产值已超过800亿元。预计到2017年,东莞市信息消费总额要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