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成果 > 论文发表 >

美国科技人才:现状与特点

日期:2014-12-11 / 人气:


        摘要
       
正科技人才,即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业人员或具有这两个领域学位的人员,是衡量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综合国力的核心要素。"科学与工程领域"是一个广义的范畴,在学位与职业方面,它涵盖了生物、农业、环境、生命科学、计算机与数学科学、物理学、工程学等,与国际上通常采用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概念大致一致。作为举世公认的人才强国,美国政府及民间密切关注其国内的科技人才资源状况,并建立数据系统以跟踪科技。

(via 国际人才交流杂志,2014年第12期, 中国知网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GJRC201412022.htm)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