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组团赴香港开展人才推介,吸引高校学子到莞实习就业

日期:2024-03-07 / 人气:

       3月7日,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推介交流会(香港站)在香港城市大学开展,向广大香港高校学子展现东莞全新城市形象及人才招引诚意。活动现场,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向参会的香港高校代表和学子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香港各高校的大学生报名参加实习计划,到东莞实习、就业。活动期间,东莞市委人才办带队走进香港工业总会、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学园、香港明汇基金等部门参观调研,强化莞港交流互动的同时,搭建莞港人才交流桥梁,吸引更多香港人才到东莞就业发展,并为两地“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
       姚家庆表示,东莞与香港一家亲,血浓于水,自己很荣幸很高兴能来到香港交流互动。据统计,每十个香港人中就有一个来自东莞,几乎每一户东莞本地人都有亲戚在香港,人员往来频繁。在经济往来方面,目前东莞全市共有港资企业8000余家,占外企总数近六成。姚家庆强调,东莞对金融、法律、会计、设计、咨询、物流、会展等行业需求很大。目前,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泽湘教授团队通过“香港科技资源+东莞产业转化”创业模式,创立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时至今日已经走出了李群自动化、云鲸智能等多家具有硬核科技的高成长企业。姚家庆在现场向香港科技人才抛出橄榄枝,诚邀他们来莞发展,推动更多香港先进科研成果来莞转化。
       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副书记胡晓静针对“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做专题推介,用十足的诚意吸引港籍大学生到东莞实习、就业。活动当天,东莞为4名香港大学生颁发证书,聘任他们为香港地区“校园大使”,进一步向周边同学推广、介绍东莞。
       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是由东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羊城晚报东莞全媒体传播中心、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该项实习计划已成功举办两届,为广大高校学子搭建平台对接实习、见习岗位,吸引更多优质学子到莞就业创业。2023年,该实习计划开发了包含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以及头部企业在内的1.14万个实习见习岗位,共有来自国内外两百多所高校的2500多名学生来莞实习见习,其中包括数十名香港籍学生。当前,东莞正抓紧与香港开展人才对接合作,计划在松山湖科学城、滨海湾新区等地探索建立莞港澳三方人才合作协调机制,支持选聘港澳专业人士到管理机构任职,并实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打造一批高品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