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西南地区推广宣传活动举办

日期:2023-06-19 / 人气:

       6月19日,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西南地区推广宣传活动在重庆举办,与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进行座谈交流,向重庆高校师生推介东莞城市品牌形象,详细解读东莞市人才招引政策,并就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进行现场推广。
       “改革开放以来,重庆源源不断地向东莞输送人才,在东莞工作生活的重庆人超过10万,为东莞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首先介绍了东莞市与重庆市的紧密联系以及东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人才工作方面,姚家庆表示,近年来东莞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开展了两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目前,东莞市人才总量达282.9万人,高层次人才20.5万人。东莞市特别重视大学生人才引进,仅去年一年,就从全国各地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4.7万人。
       在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推介环节,东莞方面还就实习计划进行了全方位的推介。今年的实习计划开发实习见习岗位1万个以上,在活动首期将动员提供6000个以上实习见习岗位,面向海内外100所高校招募实习见习生,在提供优质实习岗位同时,东莞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科技体验活动,通过全面、贴心、细致的服务带给同学们更多丰富多彩的实习经历。
       座谈会上,东莞方面不仅对人才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广大有志于来东莞实习就业的学生打消后顾之忧,还介绍了东莞青年人才驿站的基本情况,为来莞实习的学生做好充分的后勤 服务保障工作。此外,东莞市律师协会和东莞市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还分别介绍了法律专业实习岗位及保障情况,为有意愿来东莞从事法律专业实习就业的大学生答疑解惑。
       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对东莞市“百校千人”暨“展翅计划”行动重庆推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中,三所高校介绍了各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规模,重点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学科和近年来的大学生就业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东莞市同重庆高校的人才交流合作,在本次座谈会上,东莞市委人才办、部分镇街、东莞市律师协会分别与三所高校签署了《东莞市“百校千人”引才工作合作备忘录》,充分加强东莞市与重庆高校的紧密联系,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起联结的桥梁和沟通的纽带。
       姚家庆表示,东莞真诚地向重庆高校师生展示东莞的城市品牌形象,希望充分发挥东莞制造业产业体系庞大的优势,把高校与产业更好联系起来,促进相互了解、双向选择,为重庆的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加快将东莞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聚集新高地。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