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城:念好“人才·经济”新字诀

日期:2022-11-07 / 人气:

       11月7日,东城举办主题为“东城:念好‘人才·经济’新字诀”的党课,探讨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全域推进“人才东城”战略,促进经济稳增长、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经验和成效。在党课上,受邀作为访谈嘉宾的东莞先知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数据科学家余旸,就是看中了东城优渥的创业环境,选择来到旗峰山下扎根,开启大数据研究的追梦之旅。4年来,余旸和他的团队在东莞完成了超过20个科研项目,范围涉及轨道探伤、食品安全、企业管理等。余旸坦言,接下来他和团队将继续在大数据研究领域深耕,助力东莞在“双万”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时地利人和,让我在东城得到很好的发展。东城给了我一个挥洒才华的空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城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依托区位和经济发展优势,聚焦党管人才、政策励才、资金助才、平台聚才、培训育才等工作环节,加快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截至目前,在登记的25.7万名人才中,引进高层次人才约2.37万人,高端人才46人次,其中不乏国家高层次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等等,东城人才总量呈逐年递增态势。
       东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形成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同时加强服务保障,提升人才服务能级,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引凤长栖”。 5年来,东城在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等方面共计投入超过6200万元,进一步完善产业孵化及培育链条,打造一体化跨境电商生态圈,建成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优化港澳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与此同时,东城建立重点人才服务对象库和重点企业名录、启动人才住房保障工程、增加公办学位供给量、优化人才服务体验。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