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2022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东莞行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2-06-28 / 人气:

       6月28日,2022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东莞行——“才聚东莞,科创未来”科技企业引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方位宣传推介东莞创新创业环境和新一轮科技人才扶持政策,促成人才项目转化落地,为推动东莞产业升级,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活动由东莞市委组织部联合东莞市科学技术局、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虎门镇人民政府、寮步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通过“线上邀进来+线下走出去”举办,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有关高新技术企业、高校、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平台等参与,分别在东莞市市民中心设主会场,在松山湖、虎门镇、寮步镇设三个分会场。与此同时,东莞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企业赴成都、长沙等城市考察和合作对接。
       东莞市高层次人才引才工作联盟和大湾区(东莞)样机快速开发联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引才联盟由我市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民间组织、海外工作机构、人力资源机构等单位自发组建,旨在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互助的引才机制。同时,为深度发挥我市先进制造水平的领先优势,东莞一批科技创新水平先进和有创业帮扶情怀的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样机快速开发联盟,推动建设高效顺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搭建从创意源头到样品小批量生产的“安全、快捷、便利”通道,培育壮大新动能。
       活动还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布东莞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需求,组织了来自浙江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20名人才代表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技术解决方案。本次路演面向全市开放线上会议,在松山湖、虎门镇、寮步镇设立分会场,共吸引了49家企业和风投机构线下参与并洽商,多个项目产生实质性对接,并有1个项目实现落户、 1个项目达成落地东莞的明确意向。
       今年活动首次组织科技企业走出去招才引智。6月18日-21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已组织了一批科技企业赴成都、绵阳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产学研考察对接的引才专项活动,促进了一批人才和项目合作,其中电子科技大学与我市合作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已累计招引180名研究生到我市科技企业进行合作联培,不断为我市企业输送高层次人才。下来,计划于近期组织我市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科技企业代表赴长沙相关高校院所进行引才对接专题活动,力促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成果汇聚东莞、转化落地,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