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常平:开展港澳青年职业指导和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日期:2021-10-20 / 人气:

1020日,常平镇统战办、人社分局、团镇委联合开展2021年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活动进一步优化港澳青年来莞创新创业,助力港澳青年加快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和发展。

交流活动在“常平镇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邀请常平内地港人联谊会、常平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港澳青年共15名代表参加,通过政策宣讲、互动交流的形式推动合作,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莞就业创业。

在交流会人社部门环节中,常平分局工作人员向港澳青年提供职业指导服务。一方面,简要介绍本土企业、产业特点和发展状况,介绍国际创新港园区创业孵化服务基础设施,帮助港澳青年认识常平镇就业创业环境。另一方面,深入推广东莞人社“莞就业”微信小程序,鼓励港澳青年通过小程序内“人才测评”“简历诊断”“职业分析”等便捷测评分析小工具,加强职前自我认识,做好职前职业规划,提升职场适应能力;同时,鼓励创业者参与市人社局举办的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培训、农村电商等创业培训项目,提升个人创业能力。

活动重点讲解现时实行的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包括: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基层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场地租金补贴以及创业贷款贴息等。鼓励用人单位为港澳青年提供就业或见习岗位,加强港澳青年创业孵化服务。

接下来,常平分局将依托常平镇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平台,从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创新创业、提升就业能力、优化就业服务四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对接服务工作。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