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理工学院又一学科进入全球前1%

日期:2021-07-08 / 人气:

       7月8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1年7月ESI的最新统计数据。
广东18所高校116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其中,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进入全球前1%,这也是继2020年9月,工程科学(Engineering)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东莞理工学院第二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
       目前,全国342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东莞理工学院在全国高校ESI的排名为第254名,较去年9月新晋入榜时提升17名,全球排名提升590名,表现强劲。
       材料科学是东莞理工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也是广东省教育厅“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材料科学学科建设发展,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此外,学校主导投入,与中国散裂中子源、香港城市 大学合作建设的第一台多物理谱仪(东莞理工谱仪),已成功出束,势必将为学校材料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不可替代的作用。
       材料科学学科将进一步培植和发展与学科前沿紧密相关、与国民经济密切关联的研究方向,力争建设成为特色与优势鲜明的 国内一流科研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技术辐射基地。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