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松山湖:入围“科创中国”名单,全省唯一试点园区

日期:2021-05-28 / 人气:

       5月28-30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松山湖高新区位列其中。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接下来,松山湖将在国家、省科协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联合市科协借助该平台,探索形成科协服务全局的新路径,助推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进一步加快建设具有东莞特色的新动能体系。
       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后,根据建设方案的部署,松山湖和东莞市科协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资源,聚焦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新经济新产业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加紧部署面向未来科技、产业发展需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提升科技治理能力、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活力。
       具体而言,即围绕项目路演、科技咨询、科技服务、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汇聚等方面的需求,与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及其他相关机构深入精准对接,积极推动一批组织、人才、技术、资金等相关资源转化落地,加快建立一批跨界产业联合体、产学研用联盟等新型协同组织,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价值链有效协同,辐射带动东莞市科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