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市人社局:组建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

日期:2021-01-26 / 人气:

       1月26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组建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整合和共享资源,提升我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市向社会征集一批政治思想好、业务技能水平高、德艺双馨的专家,进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参与我市职业能力建设相关工作。
       《通知》提出,专家库征集范围为获得各类市级以上荣誉的高技能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技能等级),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3年、东莞市“首席技师”、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的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专家学者等。
      《通知》要求,专家的主要工作为:(一)参与职业能力领域相关研究工作;(二)承担职业能力制度建设、方案及标准拟定,起草各类技能规范;(三)承担工艺技术攻关、设备改造、技能人才培育项目的专家咨询指导工作;(四)承担有关职业建设领域的成果评审、人才评审、项目评审等工作;(五)承担技工院校及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相关评审、培训考核评价、质量监督等工作;(六)承担技能竞赛评委工作。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