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松山湖:入选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日期:2020-12-24 / 人气:

       2020年12月2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其中提出,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部分地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松山湖高新区成功入选。
       本批入选的双创示范基地共92个,按照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等差异化功能定位,分为4大方向。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全球化创业方向数量最少,仅有8个,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按照通知要求,该方向双创基地要聚焦深化开放创新合作,着力打造全球化创业的重要节点。
       作为全球化创新创业新高地,松山湖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核心区域,也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2020年7月,松山湖科学城正式被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主体部分,成为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目前,松山湖拥有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北大光电研究院等大科学装置、研发平台及产业孵化基地,吸引了华为、生益科技等大批龙头企业,带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发展。
       此外,为吸引优质资源、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松山湖以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打造了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港澳青年交流活动等,吸引大批人才落户松山湖。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