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肖亚非:切实推动“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转变

日期:2020-01-16 / 人气:

        1月16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记者会,邀请省大湾区办负责同志,珠三角9市市长或分管副市长就推进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肖亚非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充分享受了人口红利,时至今日已经集聚了超过195万名人才、高层次人才12.6万人。同时,东莞也是产业大市、制造强市,拥有510万的产业工人,是全国产业工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2018年东莞出台《关于实施百万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打造“技能人才之都”的意见》,提出3年内投入10亿元推动100万人提升学历技能素质的总目标,切实推动“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转变。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已累计完成培训89.5万人,其中技能培训49.7万人,12.6万人参加学历提升,素质提升约27.2万人;累计新增技术工人16.4万人。
        下来,东莞将深入实施“广东技工”工程,持续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程;进一步探索符合东莞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每年选树一批“莞邑工匠”,每人奖励30万元;进一步完善有东莞特色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机制,开发认定技能培训100个“东莞标准”;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东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