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市高端人才发展状况及比较优势研究报告》发布

日期:2017-05-03 / 人气:

       5月3日下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东莞市高端人才发展状况及比较优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由东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联合编撰,反映了我市高端人才队伍基本状况、发展的主要特点与比较优势,并提出促进我市高端人才发展的对策建议。
       据统计测算,目前我市人才总量已突破130万,各类高端人才数量位于全省前列,其中省创新科研团队数量一直稳居全省地级市首位。我市引进的高端人才有10%为创业类,90%为创新类,且大部分分布在企业。松山湖的高端人才占全市总量的58.8%,位居全市首位。高端人才的年龄主要分布在36~50岁之间。高端人才的分布与我市近几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本匹配。
       通过比较研究,我市相关人才政策待遇在全省地级市中占有较大优势,但仍存在人才总量与结构还需提升优化、人才与产业匹配度有待加强等短板。《报告》建议,在我市探索建立各重点产业首席科学家机制,每年发布紧缺产业人才指数,采取“前激励”和“后激励”相结合的方式扶持人才创业,加强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和人才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等。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