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结赛举行 13个项目角逐特等奖

日期:2016-11-29 / 人气:

       11月29日,第五届中国创业创新大赛(广东·东莞赛区)暨2016年中集智谷杯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集智谷进行。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副市长杨晓棠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15个优秀企业、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各行业赛、大学生赛、港澳台赛一等奖获得者共13个优秀项目角逐总决赛特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东莞市大研自动化设备也有限公司和香港神农团队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特等奖。
       本次大赛有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东莞市电子计算中心承办,东莞中集创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冠名。
       杨晓棠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不仅为我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自我展现的舞台,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更重要的是进一步集聚了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帮助初创科技企业和团队降低创业风险,加快成长步伐。杨晓棠表示,今后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还将不断该科创新,朝着更加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长远的方向发展,打造成为富有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及移动物联网等六大领域,共有315个高精尖企业和团队申报。经过技术风投等专家进行统一评审,遴选出103个项目晋级复赛,复赛以“集中答辩+现场考察”的形式,通过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综合打分,决出47个项目晋级行业决赛。在行业决赛上,选手上台展示项目并接受评审专家的提问,最终10个企业和团队成功脱颖而出,加上港澳台赛和大学生赛冠军,一同角逐总决赛。
       同时,省赛获一、二等奖的36家企业中,东莞企业占了4个席位,其中广东博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省赛生物医药行业组的第一名。
       从2013年起,我市连续4年举办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不俗的赛事成绩。今年,我市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融资对接,推动赛事从注重参赛项目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从注重赛事造势向注重实际对接效果转变,对大赛进行了多方面创新。
       在奖励方式方面,今年实施投后奖励,项目得到社会股权投资后再拨付奖励资金,促进金融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地区赛事方面,增设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发挥东莞毗邻港澳台的区域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吸纳港澳台创新创业资源落户;组织模式方面,加强宣传推广,实现大赛培训的专业化、国际化和服务的多样化。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