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白涛:让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

日期:2016-10-17 / 人气:

       10月17日,2016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工作会议在东莞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出席会议。
       据介绍,“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白涛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新起点,不断深化科技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让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为东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保障和人才支撑。
       白涛表示,一直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近年来连续5年每年安排20亿元的“科技东莞”专项资金,和10亿元的“人才东莞”专项资金,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和人才政策,在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招才引智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全面提升了科技人才工作发展与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匹配度,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据介绍,东莞自2013年建立“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以来,围绕市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立“海智”项目、打造“海智”示范点以及完善“人才落地服务流水线”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了市镇联动的“海智”工作网络,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七个海智工作站。
       统计显示,目前共有7.5万名高层次人才在东莞创新创业,其中中央“千人计划”入选者有31名,省市创新科研团队44个、省市领军人才44名。白涛介绍,此外,我市与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32家,建成工程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300家。
       白涛指出,东莞近年来的经济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153.9亿元,同比增长了7.8%,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快1.1和0.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78.3亿元,也增长了5.5%。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