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行动计划启动

日期:2016-09-26 / 人气:

       9月26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复赛暨东莞市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举行。今年8月,市政府印发了《东莞市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行动计划(2016-2020)》,提出从创业资金扶持、生活配套保障、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来莞创新创业的港澳台青年给予全方位支持,政策的出台旨在通过加强创业人才引进、加快孵化平台建设等措施,深化东莞与港澳台在创新创业资源上的共享与对接,引导更多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来莞创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于今年落户东莞,今年报名总数达到686项,同比增长28%。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广东创新建怡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夏雷表示,本届大赛有望为东莞吸引更多港澳台优秀的创业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东莞注入更多创新创业新活力。大赛组委会也将着力促进创业团队与资本对接,助推创新项目落户东莞。
       当天,参赛的部分创业团队深入走访了东莞天安数码城、蚁巢两岸四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奕投孵化器与广东新基地产业园等东莞知名产业园区及孵化器,促进港澳台创新创业资源与东莞创业孵化体系的对接。另外,我市还将定期赴港澳台组织宣讲交流活动,并通过活动吸引和遴选一批优秀创业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和提供融资对接,活跃我市创新创业整体氛围。
       此外,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设立莞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联合培优基金,从市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中划出部分资金,专门用于投资港澳台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来莞创业的科技项目或所成立的初创企业。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