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2016“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东莞分团成立

日期:2016-08-17 / 人气:

      7月25日,2016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东莞分团正式成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了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6家高校的34名博士生组成“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即日起派驻东莞市东莞中子科学中心、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东莞市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和博士后工作平台,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博士生工作团将针对驻点单位的科研项目和技术难题,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努力增强东莞市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创新能力。
      开团仪式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向“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东莞分团团长授旗。白涛向博士生们介绍了东莞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运用学习和研究成果,帮助东莞企业解决各类技术和研究难题,推动东莞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博士工作团派驻期为一个月,持续性服务周期为一年。博士工作团成员将直接进驻企事业单位,调研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协助解决或组织技术难题攻关、举办技术讲座培训、协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等。工作团成员在做好技术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可针对企业的重点技术难题,设计产学研合作联合研发课题,由工作团成员的导师或所在高校其他教师和科研人员为主承担课题研发工作,由企业与高校按照横向委托课题方式共同组织实施研发工作,扎实推进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局、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将共同为博士生工作团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