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我市首次向5单位组织下放职称评审权

日期:2016-07-05 / 人气:

       7月5日,市人力资源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度我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2016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通知》明确规定,今年职称评审工作8月1日起开始网上申报,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取消提供第三方学历认证的要求,还向三个行业组织及两个用人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市人力资源局继续深化我市职称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今年起向市土木建筑学会、市工程师协会、市化工学会等行业组织和用人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下放评审权后,市人力资源局不再受理相应系列(专业)的评审申报材料。
       这是市人力资源局根据国家政策,首次向行业组织和用人单位下放职称评审权。当然,市人力资源局作为职称工作综合管理职能部门,负责牵头抓好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和核准发证工作。
       评审权下放后,各学(协)会和用人单位要加强对评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职称政策,认真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坚持标准、体现导向和公平公正,不得擅自放宽评判标准和降低评价质量,确保职称评审的公信力。对工作中违规现象,市人力资源局将责令其整改,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视情节轻重报请有关部门给予处分。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