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3人拟授东莞市科学技术奖荣誉类市长奖

日期:2016-07-18 / 人气:

       日前,市科技局公布了2015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清单,记者在清单中看到,除了3项荣誉类市长奖之外,共有65项获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5项。东莞市中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张国义、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海波、东莞理工学院袁华强等3人拟授2015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荣誉类市长奖。
       2015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是经学科(专业)评审组书面评审、市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现场考察及市评审委员会投票评选出。根据市科技局公布的名单,张国义和徐海波的拟奖等级均为企业类技术领军人物,袁华强则为事业单位类技术领军人物。根据清单中透露的信息,3人将各获得50万元的奖励。
       科技进步奖方面,广东大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完成的“基于3G/4G通信的低相噪、高稳定性、宽频温补晶体振荡器芯片”、东莞康华医院完成的“完全经肛单孔腹腔镜全直肠系膜切除术治疗直肠癌”、东莞市新华业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利用天然纤维类工业固体废物生产纤维复合鞋材中底板材料产业化”等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奖金为20万元。
       此外,拟授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有22项,三等奖35项,奖金分别为10万元和5万元。2015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拟奖金额总数达到705万元。
       东莞市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是为奖励在科技领域进行原始创新、研发投入、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公民或组织,并对获得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的项目进行再奖励。根据《东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荣誉类市长奖主要授予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对产业发展、企业成长和科技管理有突出贡献,并在我市注册的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总裁或主要负责人的企业家,以及在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并在我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里从事科学研究或者技术开发,起到领军作用的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