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徐建华:把“莞马”经验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

日期:2016-03-31 / 人气:

      3月31日下午,东莞市召开万科·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总结大会。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总结大会上表彰了“莞马”优秀工作人员与志愿服务之星。徐建华在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指出,首届“莞马”圆满办成了一届安全有序、特色鲜明、富有影响的体育盛宴,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充分展示了东莞城市的形象和魅力以及东莞人民的精神和风貌。

徐建华强调,当前,东莞正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接下来,全市要认真总结“莞马”筹办组织的经验,把举办“莞马”激发的干劲热情、积累的经验财富转化为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凝心聚力推动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强化“两个支撑”、推动“三个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徐建华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莞马”的引领效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整合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大板块,全面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借助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多形式、多渠道兴办体育产业,积极扶持社会体育组织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体育服务。

徐建华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办好下届比赛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将“莞马”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马拉松赛事,充分发挥马拉松的窗口和平台效应,展示东莞市优越的区位、交通、生态、文化和优良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东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擦亮东莞的城市名片,让社会各界更真实、更全面地认识东莞、了解东莞、推介东莞。

徐建华表示,要把办赛热情继续保持和延续下去,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对外开放合作、重点改革突破“三个走在前列”,扎实抓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via 人民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