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厚街每年投2000万元推动科技创新

日期:2016-03-10 / 人气:

       为了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十三五”期间,厚街镇每年拿出2000万元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基金,积极培育一批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构建一批承载、孵化和服务企业产业的创新平台。为此,该镇印发了《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厚街镇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成功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在厚街落户安家的高端人才,则给予20万的补助。

  企业成功上市奖励100万元

  按照《办法》,专项资金设置了创新驱动企业认定奖、上市企业奖、科学技术奖、高新产品认定奖、专利奖、制定技术标准奖等常规奖项,重奖扶持优质企业发展。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申请上市成功的科技企业或总部搬迁至厚街的上市科技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专项资金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被认定为上市后备企业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科技奖方面,对获得国家、省科学技术奖的企业,按所获市奖金的1:0.5比例配套奖励。对获得市技术成果类市长奖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市荣誉类市长奖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5万元奖励;对获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奖励。

  对于获得国家专利金奖、优秀奖的企业,最高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25万元奖励;专利授权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企业,最高每件补助1万元(同一专利最多奖励两个地区);制定技术标准奖,每主导制定一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分别奖励10万元、6万元。

  此外,企业研发投入也可获得相应补贴,如当年研发经费投入达1亿元(含1亿元)及以上的企业,可获10万元补贴。

  “菜鸟”创新平台或可获一次性资助10万元

  资金资助还对获得国家、省、市相应资助的项目按比例进行资助。包括创新驱动配套资助,即通过国家、省、市立项的科技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资助,即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或实验室的企业;创新平台(孵化器)项目资助,即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加速器)。对上述项目将根据市财政资助的经费额度,按1:0.2的比例配套资助。

  此外,资助科技服务机构发展,对在厚街设立并获得国家科技主管部门认定、具有国际级资质的科技服务机构奖励10万元;对获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认定,并具相关资质的科技服务机构则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

  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应用项目也可获相关奖励,其中通过市认定并获市财政奖励的,按市奖励金额给予1︰0.2配套资助。单家企业获得镇财政资助累计不超过50万元。专项资金还将对镇一级创新平台(孵化器)进行资助,创新平台只要基本符合有孵化场地、有孵化团队等“八有”条件,并制定两年内申报国家、省、市任一级孵化器的工作计划,给予一次性10万元资助。同一平台只能资助一次。这意味着,在目前“双创”中诞生的一些有实力的“菜鸟”创新平台,也有望领到厚街镇派发的创新“红包”。

  高端创新人才可获20万元安家补助

        厚街镇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还鼓励企业大力培养、引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其中,对于户口迁入厚街并在厚街工作生活的国内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在市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再予安家费20万元补助。对建设创新科研团队、院士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单位,专项资金一次性补助10万元。

  同时,企业、服务机构承担或参加镇政府组织的面向全镇的创新沙龙、项目路演、人才培训、高峰论坛以及投融资对接等各类公益活动,专项资金根据实际发生金额对企业给予30%比例的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为5万元?。

  此外,对被授予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标兵社区)、科普特色学校(科普标兵学校)及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也将分别一次性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补贴。 

   《办法》规定,同一企业每年从专项资金获得的资助、补贴和奖励总额最高可达300万元。专项资金采用年度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于每年12月份开始受理项目的申请和评审。

(via 东莞阳光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