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吕元元:更新人才思维,提升聚才育才的能力

日期:2023-11-17 / 人气:

       1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元元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个思维’ 提升能力本领”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吕元元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肖亚非书记关于转变产业思维、城市思维、人才思维、改革思维“四个思维”的要求,从东莞发展理念、发展动力、发展环境的逻辑变化上加以把握,深刻认识东莞干部当前的能力短板,增强抓学习提能力的紧迫感、危机感。
       吕元元指出,要把握以“四个思维”提升能力本领的实践要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产业发展逻辑发生改变、城市竞争日趋激烈、改革突破难度也变得更大,迫切需要以“四个思维”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要把握精神实质,重塑思维模式。准确认识“四个思维”的精神实质是“六个必须坚持”方法论在东莞实践当中的具体落实,特别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要把握价值导向,狠抓能力革新。着力重塑产业思维,提升大抓产业的能力;提升城市思维,提升经营城市的能力;更新人才思维,提升聚才育才的能力;强化改革思维,提升创新突破的能力。要强化基础支撑,提振精气神。要有争先进位的志气、苦干实干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担当的豪气,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为能力本领强基赋能。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