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8-18 / 人气:

       8月18日,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在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阶段成果展示大会,系统总结实习计划亮点特色,对优秀实习生、企业和实习作品进行现场表彰,并为参与实习计划的机关单位和企业颁授实习基地牌匾。
       自今年4月28日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众多名校高学历优质学生踊跃报名。据统计,本次实习计划受到国内外200多所高校关注,累计接收实习生简历超过7万份,来莞实习学生覆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据统计,截至目前,实习计划共招录超过2000名实习生在东莞市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参与本次实习计划的实习生学历层次普遍较高,硕士、博士实习生占据较大比例,北京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均有博士研究生来莞实习,实现本科——硕士——博士的链条式全覆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将组建实习团,于2023年寒假赴莞实习,从而开启“百校千人”实习计划全年常态化运行。
       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在线下推广、合作框架搭建、实习模式创新和实习生关怀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同类型实习计划的前列,成为标杆项目。在实习计划启动之前,主办方就开赴北京科技大学为实习计划进行线下推广预热,为活动积势蓄能。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先后赴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开展线下推广活动,并与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开展双边座谈,建立沟通管道,构筑起东莞和高校联系的纽带。
       此外,活动促成多所知名高校与东莞市各镇街实现了结对合作。由高校选派的实习团直接开赴东莞市结对镇街实习,镇街在实习生岗位安排、衣食住行、文化体验等领域对实习生进行专业对口服务,打造高校与镇街人才招引合作的全新样板。本次实习计划比较有代表性的结对高校和镇街包括:北京大学博士团与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南大学与寮步镇、重庆大学与虎门镇、香港明汇智库与东城街道。
       同时,主办方还开展了数十场文旅体验行活动,让广大实习生在实习锻炼之余也能进一步了解东莞的人文历史,潮流文化。结对镇街在为实习生们提供衣食住行、吃喝玩乐之余,也特色开启了文化体验服务,让实习生们在东莞“莞吃莞玩莞开心”。
       接下来,东莞将继续擦亮“百校千人”这一招才引才名片,吸引更多境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学子到东莞实习锻炼,搭建平台募集更多优质岗位,推动实习计划全年常态化运行,为东莞招引更多优质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