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肖亚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日期:2023-02-28 / 人气:

228日,市委书记肖亚非会见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带领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向他们的载誉归来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他们长期为国家无私奉献、为东莞争光添彩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亚非表示,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被授予南粤楷模称号,既是科学界的荣光,也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团队为铸国之重器,不远千里从全国各地奔赴东莞,凝心聚力默默奉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高尚的品德、专业的素养、创新的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树立了好榜样,激励大家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散裂中子源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工作,全力支持科创事业的发展,全面强化综合保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科技创新提供良好条件,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陈和生表示,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和运行都很顺利,项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接下来,希望继续得到东莞市委市政府及松山湖的大力支持,加快推进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项目,强化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