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

日期:2021-12-31 / 人气:

       12月31日,东莞“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在东莞优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在东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科学技术局等有关部门的见证下,东莞“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并正式启用。
       东莞“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是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全省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要突出尊才爱才,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支撑,形成近悦远来、群英荟萃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而设,通过优化人才服务流 程、整合各部门服务事项,为各类国际人才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进一步强化了东莞优才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
       东莞“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遵循“降成本、少基建、大整合”的原则,在已经具备“一站式”服务功能的东莞优才服务中心中设置,进一步整合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将涉及人才服务的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能整合至一个平台实行集中办理,实现“一站式”办结。
       窗口启用后,可为不同国籍,具有国际一流知识结构或专门技能,对东莞市作出积极贡献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停居留出入境、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子女入学、东莞市优才卡、东莞人才奖补政策兑现等“一站式”便捷服务;对暂未进驻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服务专员也通过电话联动并安排绿色通道协助办理。
       等候区的显眼处,还摆放着窗口服务“清单”,“清单”共列出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对股权出让变更登记、公积金提取等363项涉及境外人士可办理的相关事项。
       服务窗口还设置英文热线,方便国际人才致电咨询;现场接待方面,罗列了国际人才前来咨询办事的基本应答内容,提供人才“一对一”服务咨询指引,对东莞市人才政策进行解答并提供在莞生活居住、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的咨询、指引和导办服务。
       现场设置洽谈交流、等候区域,为服务对象提供座谈、交流、等候休息场所,并提供手机充电器、茶水、便民药箱、爱心伞等便才服务,提升东莞市国际人才综合服务能级水平。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