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2019年东莞市现代制造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即将举行

日期:2019-10-29 / 人气:

2019年东莞市现代制造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12-3日在东莞市高训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的一等奖选手可以获得1.4万元的奖金,其他获奖选手也可以参与申请东莞市特色人才的评定。

作为本土制造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2019年东莞市现代制造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由东莞市人社局、横沥镇政府主办,竞赛项目为数控铣工、数控车工、装配钳工、模具设计师(冲压类)。

本次技能竞赛的参赛对象为从事相关专业或工种的从业人员(教师除外),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在往年举办的市级技能竞赛中曾获一等奖的参赛选手不能再报相同的竞赛项目。此项竞赛以企业为单位组织职工参赛,报名时间截止于1018日。

根据竞赛总成绩排名,获得前八名(60人以上)或前四名(30-59人)的选手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东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竞赛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东莞市人社局按政策免费核发相应工种(模具设计师除外)的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其中,横沥镇企业员工参加竞赛项目获得一、二等奖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其子女可申请公办学校学位(或镇政府购买镇内民办学位)一个。

依据《东莞市“首席技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成绩获得者,满足其他条件的可申报东莞市首席技师。而在市级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还可以参与申请东莞市特色人才评定。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