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市民中心试运行 创新建立优才服务中心

日期:2019-10-08 / 人气:

        10月8日,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全面试运行,共有50个部门进驻,进驻事项2711项,设置270个窗口。其中,东莞市人社局已有149项人社服务事项顺利进驻,并安排50多名业务骨干一并入驻市民中心服务群众。
        东莞市民服务中心位于东莞市鸿福路与东莞大道交汇处,是目前全省进驻部门最全、进驻事项最多、综合窗集成最高的办事大厅,集便民惠民的政务服务、政民互动平台及亲民乐民的城市会客厅于一体。
        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共有7个事项:调出专业技术人员、档案转递、档案查阅、出具证明、人事代理方式转换、市内调整、东莞市事企业单位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关系)转入。
        在社保服务方面,为方便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办事,参保登记、缴费申报、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信息修改、待遇计算、资格认证、参保证明自助查询打印、异地就医备案和社保卡服务等130多项业务全部进驻市民服务中心税务社保区。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和受理服务区4个功能区划分有序。
        在人才服务方面,在市民服务中心创新建立优才服务中心,为本市优才卡的持有者及其家属(配偶与子女)、来莞创业就业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务,可集中为特色人才办理个人认定、个人所得税补贴、引进奖励补贴、创业贷款补贴、住房补贴等业务。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