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城:设“旗峰创新奖”最高奖500万元

日期:2017-12-21 / 人气:

       为了吸引人才,东城在近期不仅开始建设旗峰实验室,抛出“旗峰星光行动计划”,更引人注目的是,东城将引进以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为首的中美日高校高层次人才共建研发团队,这也是东莞首家诺贝尔实验室。
       据了解,旗峰实验室围绕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引进国内外一流团队、领军型企业布局前沿引领技术和产业转化应用,为建设创新型经济体系提供动力支撑。东城对实验室开办运营、场地建设、设备购置、研发投入等方面专项扶持,最高可获得1亿元奖励。
       诺贝尔实验室则是东城与北大团队共建,以第三代半导体新型材料为研究方向,引进以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为首的中美日高校高层次人才,组建一支国际一流的高科技研发团队,逐步在东城建成氮化镓新型材料生产基地,带动东城上下游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继制订《东城街道关于促进街道创新驱动发展的扶持方案》及其系列配套政策,设立每年2亿元的创新资金池后,东城街道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拟制订“旗峰星光行动计划”,实施系列创新驱动配套政策,在未来5年安排8亿元资金,扶持资助7大重 点发展领域项目,力争构建5-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每个产业集群中打造1-2个重大平台、引进2-3个创新团队,每个重点发展领域中培育5-6个龙头企业。
       据东城街道党委书记介绍,拟出台制定的“旗峰星光”行动计划,将加快高端创新资源聚集东城,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为此,东城不仅将实施人才团队“旗峰英才”计划、安居计划、乐业计划,还将以政府投入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着重解决人才落户居住问题。东城有关负责人透露,街道计划在五年内规划 建设约5000套人才公寓,从“筑巢引凤”到“集凤筑巢”,吸引更多人才汇聚东城。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