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多个镇街出台个性化“引才策”

日期:2017-04-13 / 人气:

       近日,在全市推动企业“倍增计划”的大背景下,东莞多个镇街出台个性化和具有比较优势的引才、留才举措,“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氛围愈发浓厚,为东莞实施“倍增计划”注入强劲动力。
      【建公寓】为试点企业提供人才房名额
       东城近日就提出,要加大对企业核心人才的奖励力度,在引进优质人才、留住骨干人才、保障教育资源、人才公寓租售、企业家和企业骨干培育工程等方面给予支持。例如在安居保障方面,该街道筹建的人才公寓,优先向试点企业租售,通过限定最高销售房价、租房价,设定销售对象购买条件等方式,参考纳税、营业收入等“倍增”指标情况,分期为“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人才房名额。
       寮步则考虑启动“寮步镇第三期重点企业人才公寓”项目。通过新建或改造的方式,利用周边环境和配套比较完善的厂房宿舍进行升级改造,建立适合企业人才居住的公寓小区,镇财政优先对试点企业高层次人才购买或租住公寓,给予购房优惠或住房补贴。
       长安在人才要素供给方面,也提出要办好“员工大学”,抓紧建设人才公寓等。清溪也提出要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廉价出租给试点企业里有需求的人才;加大人才房建设力度,通过设定新建房地产和三旧改造项目人才房指标、限定最高销售房价、设定销售对象购买条件等方式,为试点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人才房名额。
      【强补贴】新引进领军人才项目最高奖200万元
       清溪近日实施三大人才战略,借以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对新引进的省级、市级创新科研团队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每个项目分别最高资助200万元和100万元。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新建设市级以上院士工作站,给予100万元资助;新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一次性补助20万至100万元。
      【引人才】开通国际创新港硅谷办事处
       对于国际人才的吸引,常平除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还通过常平全球青年创业驿站、中美育成创新平台、常平国际创新港硅谷办事处帮助招引高层次人才,以及为企业导入先进的管理与激励机制,帮助他们吸引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此外,常平将举办科技之春、盛景全球创新大赛行业赛、东莞市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双创”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努力为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引才方面,寮步将建立国内外人才数据库,整合国内外高校、企业、中介人才资源,重点建立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人才库,为该镇试点企业提供高端技术人才保障。与此同时,寮步将鼓励试点企业加强人才培训。由企业上报每年的人才培训计划,对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进行企业人才培训的,镇财政给予培训费用补贴。单个培训费用补贴50%,最高补贴2万元,每个试点企业每年人才培训补贴不超过5万元。对试点企业每年填报备案的共性培训,可由镇相关部门牵头,试点企业承办,镇财政给予全额补贴。
      【造环境】满足试点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需求
       在硬环境方面,樟木头通过做强交通、治污、医疗教育等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综合承载力。比如,通过近年来的积极争取,樟木头将同时拥有城轨、铁路和地铁,全面进入轨道交通时代;计划投入13亿元开展石马河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城市滨水景观廊道;重点投入3500万元实施东深路樟木头段11公里的景观综合整治。在软环境方面,该镇将今年定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年”,通过加快建设数字化、网格化城市管理体系,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得更透更精。
       人才环境方面,桥头将为“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的管理层、技术层员工提供免费培训课程,组织开设高起专、专升本的成人教育培训班,连续三年,每年提供100名的免费就读名额,提升企业人才综合能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扩大优质学位的供给,满足“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需求,并由镇政府牵线,鼓励试点企业与房地产合作,集体优惠购买优质住房,为企业人才提供住宿,帮助试点企业引进和留住优秀人才。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