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松山湖:2016东莞“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分站赛闭幕

日期:2016-12-03 / 人气:

       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日下午, 由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国家高新区主办、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2016东莞市“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分站赛决赛在德国希尔顿慕尼黑城市酒店(HiltonMunich City)会议厅顺利举行。
    “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驱动,圆梦松湖”为主旨,以开放包容的服务,支持有产品推广需求、政府支持和创业资金需求的项目来东莞发展。欧洲赛区分站赛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欧洲地区海外人才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团队的精心组织和认真评审,14个来自欧洲各地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欧洲分站赛决赛。晋级项目涵盖互联网、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等领域。
       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却又不断透露出紧张焦灼的气氛。十四位参赛选手们怀揣着创业梦想,在现场轮流展示介绍了其团队的技术亮点、项目优势、市场前景以及未来的商业计划等。经过中英双语的精彩展示和评委问答,最终来自比利时的贺卫东博士团队摘得桂冠。他们的参赛项目是“肝癌治疗新法——器官隔离灌流技术(PILP)”,该技术可使化疗药物直接进入分离的器官,在局部达到(最佳的)超高浓度以达到治疗目的,而无常规化疗的全身性毒副作用。其与国际著名学府比利时鲁汶大学、根特大学等合作,建立了由胃肠道肿瘤专家和临床专家在内的独立医疗咨询委员会,对“肝脏PILP”系统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已经成功地通过了基准测试和体内临床前动物试验和I期人体临床试验,正在准备二期临床试验。
       此次欧洲赛区分站赛决赛获奖的10个项目团队将受邀参加2017年1月在东莞举办的“松湖杯”总决赛,与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项目一起争夺最终奖项。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