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黄江:出台特色人才特殊政策暂行办法

日期:2016-08-17 / 人气:

       近日,黄江镇正式出台提升企业竞争力“1+N”配套措施。其中《黄江镇关于特色人才特殊政策的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对人才在黄江创业扶持、居留落户、住房补贴、医疗社保、子女入学、引才奖励等方面提供特殊支持政策,更好地发挥引才聚才的作用,让“人才黄江”筑起“产业黄江”。
     《暂行办法》规定,对于落户黄江镇并经该镇推荐成功入选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团队和个人,按照市级部门认定的人才项目层次及对该镇经济社会贡献等情况,由镇财政按市财政资助1:0.15至1:0.25比例给予配套资助。对已通过项目立项并落户该镇的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一次性10万元至20万元创新创业启动资金扶持。
       同时,特色人才在该镇通过银行贷款融资创办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镇财政按其贷款期内实际支付利息最高不超过10%的比例给予贴息,贴息时间最长不超过2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贴息20万元。另外,特色人才创办企业需要租场地的话,每家企业也会给予不超过100平方米,每平方米每月不超过10元的租金补贴。
       对于落户该镇的特色人才,开通特色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协助相关人才到市公安机关或市外事侨务局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尚未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房的特色人才,可申请租房补贴租住商品住宅房,按其类别分别给予每月1500元、1200元、1000元、800元、500元租房补贴;特色人才以本人(或配偶、未成年子女)名义在该镇首次购买商品住宅房,按特色人才类别,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
       在医疗、社保、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不仅为他们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以快速便捷就医参保外;特色人才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含市内外参保)个人缴费部分,还可以按其类别享受每人每月300~2000元不等的定额补助。同时,可以为他们的配偶协调安排就业,子女可到任意一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就读,并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待遇。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