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石碣:率先实现“一站式”服务平台全覆盖

日期:2016-06-15 / 人气:

       目前,石碣镇1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已率先实现全覆盖,为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便利。
       作为我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石碣镇将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工作纳入了镇委、镇政府重点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石碣镇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石碣镇网上办事大厅村(社区)办事点建设实施方案》等,为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提供了工作指引。同时,该镇还制定了《石碣镇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任务分解表》,并把建设任务分解到18个部门。
       按照“服务窗口一门对外、服务后台有效整合”的原则,采取职能整合、平台整合、流程整合、人员整合等多种方式,将村(社区)现有的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站、党员活动室、“一事一议”功能室等机构进行有效整合。
       该镇统一工作职责、服务项目、办事流程、工作制度、设计标识,打造集党务、政务、公共法律、自治互助等四大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群众提供97项服务事项,所有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工作制度均在墙上公示,提升综合服务管理中心日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此外,按照“网上和实体相结合、管理和监督相结合、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的思路,石碣镇在综合服务管理中心的基础上,叠加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村(社区)办事点,每个办事点配备一套设备,一名网上操作指引人员,为群众提供书面指引、专人指引和公共账号服务指引。同时,统一开展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培训,提升网上操作指引人员业务能力。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