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长安:与香港大学共建高端智库

日期:2016-05-16 / 人气:

       5月16日,长安镇(长安新区)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合作交流会举行,双方就合作开展长安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以及在长安挂牌成立香港大学中国(长安)建筑与城市研究中心进行会谈交流。
       为大力推进长安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该镇委委员叶庆祥带队赴香港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并拜访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就双方共同开展长安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回访交流会上,香港大学中国建筑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朱涛介绍了长安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计划。他提出,经过30多年的工业化发展,长安城市建设进入到新型城镇化或“后规划时代”,对现有的长安镇城市空间,可通过“城市针灸”手段进行改造提升;对长安新区,可进一步研究探索符合21世纪都市建设模式的城市发展新路径。
       他表示,将充分利用香港大学科研人才资源,支持长安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促进城市升级、产业升级与制度创新互动,打造长安发展靓丽名片,建设宜居宜业城镇。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